吴萸

我是个目光短浅的人,离家或许是为了他们更好的幸福

  我一点不想离家。

  乱糟糟的桌子收拾的干干净净,小床沙发也整整齐齐,就像从没有过我的痕迹。

  爸爸很不舍我,妈妈却潇潇洒洒,可是……可能半年,可能一年,归期未知,但床上的被褥总会换季,总会清洗,就像……就像我一直都在的样子。

  桌子上的锅包肉还没吃完,双皮奶还没怎么动,妈妈会做的菜没来及吃过多少,我推掉一个又一个聚会只想多陪他们一点点。

  我太渴望只有我们三个人的时间了,安稳、踏实又无比幸福。我哀伤别离,尽力装作没心没肺却总会在他们不在的地方闷声流下眼泪,因为我的不舍他们会更加不舍,而我很快可以投入自己的忙碌生活,但他们不会,下班回家后仍旧是空落落的家。我曾想是不是我太在意才会如此失落,每当离别时我总会设身处地的想着自己是那个打开门看到家里冷清的孤独的父母,心里说不出的心酸,我很能如此感同身受,却又更加心疼。

  每年回来都感觉他们又老了一点点,又更孤独了一点点,每次离别前一天和路上都是最痛苦的时光。我在努力学会坚强,他们在努力找寻自己的快乐,看到他们开始晨练运动,我真的很开心,因为渐渐地,终于,他们的世界不再只有我,而我的世界他们越来越沉重。

  或许,这就是长大的模样。我安慰自己,每一次离别都是为了更好的相遇,今天的努力都是为了他们明天的更加幸福。只想离他们近一点再近一点,永远不要再分开……

评论(1)

热度(12)